close

sg_0IO3rep993  

未命名  

很久沒回來PIXNET

不懂用新版…

 

 

 

 

車程中看了故年,OTN中的一篇茶碳合文

有點想念OTN和裏面的大家

突然想寫下這篇文

-

 

長途

 

 

「該死的粉紅小豬!還沒到!」崔秀英一手攬住李順圭一邊抱怨。

「不如這樣吧,」李順圭微微掙脫崔秀英的懷抱,「我們四個先出發,泰妍你在這等她吧。」

金泰妍皺眉,卻沒說話,微點了頭當作回應。

「泰妍姐姐,我們能放一點行李在你那嗎?」林允兒可憐兮兮地看著泰妍,「四個有點擠,姐姐姐姐姐姐~」

「好了啦,不要撒嬌了,自己搬過去,小心駕駛,累了和侑利換位,千萬不要讓崔秀英上駕駛座…」

「知道啦大媽,那我們先出發~泰妍姐姐也要小心喔。」

金泰妍微揚左手,看著林允兒載著三個瘋子和一卡車零食絕塵而去。

她坐上駕駛座,關門,閉上眼。

 

 

「너를 사랑해 끝도 없는 기다림이라도 괜찮아~」

金泰妍閉著眼摸出手機接聽,「黃美英?」

「金泰妍對不起我快到了。」

「嗯,」金泰妍仍沒睜眼,「順圭有告訴你在哪上車的吧?」

「有啊,我現在下車走過來啦,一會兒見。」

「嗯。」金泰妍睜眼,看著手機掛斷,起身,幫播放器換了另一張專輯,放下一點車窗,下車,關門,身子輕靠在門上,瞇起雙眼,看著陽光籠罩的路。

 

沒多久,她就看見一個拉著黑色行李箱的熟悉身影。

逆光中的人影,金泰妍不敢多看。

很美,卻刺眼。

她側頭,聽著車裏放的歌。

… Til you made up your mind You just wasted my time…

 

「金泰妍,好久不見。」

「我幫你放在車尾箱。」金泰妍抽起黑色行李箱,瞥見黃美英正欲坐進後座,金泰妍沒作聲,手上的動作沒停。

關上車尾箱,金泰妍回到駕駛座,撇一眼坐在副駕駛座的黃美英。

「扣好安全帶,四小時就能到。」

車子加速前進,音樂也沒停下。

… Any time is the time

 

 

「沒想到你最後買了Mini Cooper。」

金泰妍撇一眼看著車前方的黃美英,看著她又開口,「以前你老是說Benz的越野車、吉普車是你的dream car,還記得順圭說,如果街邊想看帥哥的女生看見越野車駕駛座下來的人是你,說不定會向你扔石頭。」

「所以我按照眾人期待選了像我一樣小隻的mini。」金泰妍打趣道,「那你呢,以前不是喜歡Pink行李箱的嗎,我記得以前班裏宿營你的粉紅箱。」

「換了,都二十五歲了,又不是和你一樣不老童顏,再說黑色也不錯。」

曾經的Pink Monster對粉色如此執著,金泰妍很輕地歎了口氣,切線,超車,再切線,沒回應。

原來你那時看來如此執著的那份喜歡也會變。

車裏沒人說話,除了不屈不撓的車箱音響。

…You ain't steady, you look ready to go all the way…

 

駕駛其間走神是不應該的行為,可是金泰妍忍不住想以前的事。

初中已經認識的她們,一起上同一個高中,不同的大學,相近的專業,不同的工作,現在在同一輛車上。

改變還有很多,初中是普通同學,高中是…

 

「現在還是調酒師?」

當初黃美英知道金泰妍到了李順圭旗下的酒吧工作時非常吃驚,喜歡夜晚躲在家裏的人居然去酒吧調酒,黃美英推想過很多金泰妍突然如此的原因,卻不敢細想下去。有時和同事到那裏喝酒,看到調酒時認真的金泰妍,偶爾興起拿著結他唱歌時有點邪氣的金泰妍,覺得有一點陌生,卻又覺得好像見過這樣的她。

「嗯,老闆是順圭,待遇不差,環境氣氛也不錯。有時也看見你和別人過來,你應該也喜歡那裏吧。」

「你看到我?我以為只有我看到你。」

「我知道你看到我,你時不時就瞟過來,卻沒走過來,我還以為你不認得我了呢。」金泰妍打趣道。

「不是啦我怕你不認得我。」黃美英慌張地編了個理由。

「不認得誰也不會不記得你。」

兩人看著前方,相對無言。

… What makes a grown man wanna cry…

 

--美英啊美英,我的真心只能藏在戲言。

 

這次是金泰妍先打破沉默,「為甚麼看到我卻不叫我?」

「那你呢!」「你們一群人,我走過去打招呼感覺要請全部人喝酒。」

…金大媽你好樣的。

「換你了。」

金泰妍手指敲著方向盤,哼,我隨便編個理由也比你強。

其實不過是沒有心理準備面對你,我不敢,也不想看著你和別人喝酒,雖然你在那一次都沒醉。

那你呢。

金泰妍在腦中排演千種可能性的應對方法。

 

「覺得…這個是沒有見過的你,有一點陌生。」

「嗯…那我也沒想到你會做公務員,你那性格閒不住。」

「呀!金泰妍!」

「那你為甚麼去做了呢。」

「穩定,福利好,有天悶不住了再打算。」

「好吧,挺像你的。」

「金泰妍!!!!!!!!!」

「好了好了耳膜要是破了就沒人載你了。」

「你經常載我嗎你!哼!」

 

我要是以後買了吉普車我一定載著你上山下海到處看!才不會有人扔石頭,看我一表人才,娘子沉魚落雁,郎才女貌,你不能歧視我是短身!

想起曾經這樣說的自己,金泰妍想笑,卻笑不出來。

 

「你太重,浪費油錢,除非你給我錢。」

「吝嗇鬼大媽,哼,怎麼不問後座那些袋子拿車資?」

「後座?一會兒你幫我問倆吃貨拿錢去。」

「她們還是這麼愛吃…」

「沒辦法,她們不胖…」金泰妍從牙縫中擠出這句話,黃美英沒忍住笑出了聲。「哈哈泰妍你也沒胖呀。」

金泰妍一楞,旋即接話,「肉都長在看不到的地方。」

「讓姐姐給你看看~」

拖長的撒嬌腔差點讓金泰妍踩上剎車,「別皮了黃美英,我比你大呢,要吃東西自己伸手去後面拿。」

 

泰妍。

多久沒聽見你這樣叫我。

想念那個一開始冷淡地叫自己「金泰妍」的新同學。

想念那個刻意拉開距離時只叫我做「你」的傢伙。

想念那個撒嬌時喜歡拉長尾音叫我「泰妍~」的傢伙。

我想,面前這個很久不見、沒有變樣,卻有點陌生的你,我是不想念的。

只是有一點牽掛。

 

… When it's time, when it's time, when it's time

It won't matter, it won't matter…

… Now I know what love is

And I know it ain't you for sure

You'd rather something toxic

So, I…

 

「黃美英,調後一點椅子…」聽到旁邊傳來的怪聲,金泰妍不得不停下哼唱,偷瞄一下趴在椅背努力扒著裝了巧克力的袋子的黃美英,她空出握著換檔杆的手拍了拍犯傻的某豬大腿,「椅子右邊,摸下去,摸到椅子形狀的按鈕沒…」

隨著歌曲生出的愁緒也被某豬打斷,金泰妍輕輕一笑,瞄了瞄成功抱走獵物的獅子座生物,打消了繼續唱下去的念頭。

「唱得挺好聽的,這是誰的專輯?」

「你稱讚我還是他?」金泰妍等了好一會兒都沒聽到答案,稍稍撇頭,只見某豬正努力地和口裏的巧克力鬥爭。

金泰妍嘆了一口氣,稍稍減速駛入隧道,「不要吃太多,到埗後還要一起吃晚餐。」

「你和他都唱得好聽,所以是誰?」黃美英有點含糊的聲音夾著隧道回音傳入金泰妍耳中,有點遙遠。

The WeekndMy Dear Melancholy,」剛好再下一首是金泰妍最喜歡的,她調高了一點音量,跟著哼唱。

 

I don't want

I don't wanna, baby…

 

「吶,這首之後是我最喜歡的歌。」

「是全碟的最後一首歌?」

「你怎麼知道?」車子出了隧道,金泰妍裝作看了看倒後鏡,不小心一腳踩上油門。

「你以前都是這樣的,通常最喜歡專輯裏的最後一首歌。」

你記得啊。

金泰妍沒說出口。

「聽吧。」

 

Enjoy your privileged life

Cause I'm not gonna hold you through the night

We said our last goodbyes

So, let's just try to end it with a smile…

 

金泰妍沒能忍住,跟著唱了起來,但眼睛仍直視前方。

不敢看黃美英的表情。

 

 

一曲既終,金泰妍按了暫停,「你可以連藍芽,或者選你喜歡的唱片。」

Had you post it on you insta story before?

金泰妍輕笑,「嗯。」

「喔,怪不得有點耳熟,你好像經常放上去。」

「聽得見嗎?」

「嗯?」

「沒事。」

 

故意的,一直都是故意的,不論是你愛玩的insta還是現在。

聽得見嗎。

 

「你唱歌還是很好聽。」

「你也不是經常聽到。」

「以前有啊。」

「我每次去歌唱比賽你都沒來。」

「是嗎?我忘了。」

音響開始播起美式Hip Hop,金泰妍撇一眼在按手機的黃美英,「只有我記得了嗎。」

「你記性好,不過我還記得你和小允她們在課室練合唱。」

「你還記得甚麼呢。」輕輕的回應,過後只剩沉默。

「前面有休息站,下車休息一下吧。」雙魚座面對沉默,最擅長的一定是逃避,也只能是逃避。

切線,轉彎,金泰妍率先下了車,「我去買水。」

關門那刻才想起排桿旁放了一支水。

 

黃美英看了看那支原封不動的水,也下了車。

 

 

金泰妍在洗手間溜了一圈就上了車,車箱太安靜,金泰妍按下車窗,禁不住在儲物箱裏拿了一根煙抽了起來。

她不常抽煙,只會在每次想起黃美英的時候抽一兩根。

準確地說,是以前的黃美英。

 

 

第一次遇見黃美英的時候,黃美英在全班面前做自我介紹,金泰妍看也沒看,根本沒把新同學放上心,至到那個新來的黃美英同學叫她「金泰妍」的時候,她還是懵的。「叫我?」

「金…dae…泰妍?老師說你是班長,讓我找你。」

「嗯。」

 

「金泰妍,請問這個該給誰啊…」

「金泰妍,請問這個表格該怎樣填啊…」

「金泰妍,請問…」

 

「對不起…你們繼續。」

「喂,黃美英。」

「抱歉,打擾了你們。」

「沒錯,我喜歡女生,但我不喜歡她,剛剛是她堵住我,要不是你來了…」

「你還有甚麼事嗎?」

「嗯?」

「要上高中了,你要搞事是你的事,與我無關。」

 

「黃美英?」

「我要上S高中了。」

「我也是,不過我不再是班長了,不能幫你了吧。」

「你…」

「嗯。」

「前些日子對不起。」

「不要緊,你不想和同性戀沾上邊也是正常的。」

「我這陣子不讓自己去找你,可是我好想和你說話,我想我是喜歡你的,你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女生,我不知道我也會喜歡女生的,你不喜歡我也沒關係…」

 

「知道了,你想清楚吧。」

 

要不是喜歡你,我那天根本不會解釋。

我怕你只是不習慣沒了一個會包容你的朋友。

 

 

「泰妍~一起坐好不好?」

「泰妍~國文課你會幫我寫筆記的對不對?」

「泰妍~我餓了,可是我不想動。」

「泰妍~文學好難記…」

「泰妍~我想睡覺,幫我打掩護。」

 

「…泰妍。」

「嗯?餓了?」

「哎…放學去小吃街。」

「嗯。」

「我不是想說這個…你不喜歡我為甚麼要對我好,我快覺得沒有你不行了。」

「我沒說不喜歡你。」

「你是不喜歡我嘛…哎你說甚麼?」

「你真的確定你喜歡我嗎?要不你做我女朋友吧。」

「真的泰妍,真的~」

 

 

「叩叩」兩聲,金泰妍扭頭看見車外拿著草莓鮮奶的黃美英,像極了剛剛回憶裏在小吃街活蹦亂跳的黃美英。

金泰妍扔掉煙,解鎖,按下全部車窗。

回到高速後,兩人仍然好一陣子沒說話。

 

「甚麼時候開始抽煙的?」

金泰妍順手關上車窗,「我不常抽,有時一個月也抽不到一根。」

「…我是問甚麼時候抽的第一根。」

「你真的要知道?」

「我從沒想過你會抽煙,當然要知道。」

「在你最後一次甩掉我的時候。」

 

 

為甚麼是「最後一次」?因為以前還有好幾次。

 

 

第一次分手是金泰妍看見黃美英在她面前和別人短信調情,金泰妍冷冷地問了一句「這人是誰」換來黃美英的一句「我喜歡別人了分手吧」。

第二次在高三的時候,沒住校的兩人各自去別人的寢室串門,金泰妍敲錯門的結果,是沒找到朋友卻找到自己衣衫不整躺在別人床上的黃美英。黃美英看見金泰妍的時候,沒有道歉,只是說「我們分手吧」。

最後一次在大一開學那天。黃美英進了N大,金泰妍卻進了沒N大好的D大。黃美英那天約了金泰妍參觀宿舍,金泰妍坐下就說,「我找你十次你沒一次出來,訊息你也就一天回一句,現在主動約我其實是想分手吧,那我們就這樣結束吧。」

她記得黃美英問她:「為甚麼每次你都是這樣冷靜,為甚麼每一次你都猜到了一切。」但她沒回答,只是轉身下樓。

 

即使不冷靜你也不會回來,為甚麼還要丟人現眼。

我知道的,世界很大,你還沒看夠。

不是人人都甘於守候。

 

前兩次金泰妍都只是躲在家裏哭,這一次一下樓上街眼淚就掉下來了。她在街邊的攤子買了一個火機和一包七星,因為聽說七星有幸運的意思。

「小妹,你這麼小就抽煙呀?」

「我十九歲了。」

金泰妍學著回憶中父親的樣子吸了一口,沒想像中難,也沒想像中嗆人,她就慢慢邊吸邊走回自己的宿舍,看著煙圈消散,幻想這是她對黃美英五年的感情。

 

你知道為甚麼你說分手我說結束嗎?

因為分手仍能重逢,結束卻是真的完結了。

 

 

那天金泰妍以為她能結束。

現在副駕駛座上的卻是當時年少心心念念要載的愛人。

 

 

車廂內一片低氣壓。

金泰妍是故意的,她大可不跟黃美英說實話,編點別的藉口,但金泰妍現在就是想告訴她,在那一天她做了甚麼。

 

「泰妍啊。」黃美英溫柔的語調在低氣壓中顯得突兀,「上了大學之後,你記得吧,我上了大學之後第一個交的男朋友。」

金泰妍不想說話,只要和黃美英有關的事她都記得,不管是出於喜歡還是習慣。她記得分手後才過了一個學期黃美英已經找回她,並且為了那個「大學一號」爽約。

「大學一號」在金泰妍的眼中是一個非常不成熟非常醜非常娘娘腔的傢伙,不管是主觀還是客觀。

「你應該是記得的吧。」黃美英見金泰妍沒說話直看前方,仍繼續說下去,「沒多久我就膩了,覺得他煩,一點也不體貼,看著不順眼。」

「你那時候說他摳門,比你還像女生。」

「真的。所以之後好像看誰都不順眼,大學最後一年才挑了一個交往。」

「沒人說大學一定要交往。」

「就有點孤獨。」

金泰妍沒想過黃美英會直接答她,裝作看車側鏡看了她一眼,「其實我對大學二號,不,就是你說那個,其實沒甚麼印象,沒見過,你也幾乎沒提。」

「他們都一樣,我就看不慣,覺得好像還是女生適合我。」

「嗯,我也是。」

「也不止是這樣。」黃美英看了看沒反應的金泰妍,「之前我也好像有點喜歡一個同系女生。」

金泰妍聽黃美英說著突然靜下來了,「我在聽,只是因為開車少了說話。」

「你以前也是一個樣,不說這個,雖然是對那妞挺上心的,關係也很好過,我就是覺得還是少了點甚麼。」

「啥。」

「多說一個字會死嗎你。」金泰妍看到反了一個白眼的黃美英回歸正色,「他們對我是算好的,可是沒把我放心上吧。不會問我的意見,不會寵我,不會遷就我,我喜歡的不喜歡的東西他們都不記得,也不太會聽我說話,就只是被普通朋友好一點點,甚至還不如順圭她們對我的好,情人不是該被好友更特別的嗎。」

「嗯。」

「泰妍啊。」

「我在聽。」

「以前我老是說你對允兒他們太好,吃她們的醋。」

「你那時候不懂。」

「可是我現在懂了泰妍,長短老是說我都上天了,我也不相信你。」

「你想說甚麼。」

「我真的是寵壞了啊。」

 

我真的被你寵壞了啊。

 

 

「還有39公里就到。」金泰妍用手比了比剛剛掠過的路牌,夕陽早已沉沒,夜幕降臨,缺了自然光又不夠路燈,旁邊反方向車道上的車頭大燈照得金泰妍兩眼生疼,也不知黃美英有沒有看清。

金泰妍怎會不明白黃美英的意思,眼睛疼可是耳朵沒聾,那心死了沒有?不知道。

「金泰妍…你是氣我的對吧。」

「不敢。」

「泰妍…」

「我們也很久沒見了,沒甚麼氣不氣、好不好,不存在的。」

 

 

就如黃美英所說,她們在大學第二個學期回復聯繫,黃美英在N大認識到的朋友不多,不像金泰妍她們,權俞利和林允兒都進了D大,就連和黃美英比較親近的李順圭崔秀英都在D大。金泰妍她們幾乎每天都在一起,黃美英那時也不斷跟金泰妍說起她們四個。

可是黃美英每次都幾乎只約金泰妍,或者叫金泰妍帶上一兩個舊識,金泰妍問過她原因,黃美英說「因為和你是最熟悉的,怕看到她們尷尬。」

可是看到你我很尷尬。

金泰妍沒說出口,也甚少推掉黃美英的邀約,她不忍心看著黃美英只有自己一個的樣子。

和長短允侑的大學五人幫日子結束之後,她覺得累了,就躲在了李順圭的酒吧裏,信息幾乎不回,慢慢就見不著黃美英了。

直到今天六人一聚。

 

 

We can’t stop stop stop 여긴 Party time…」電話適時響起,金泰妍鬆了一口氣,剛剛太衝了。「幫我接一下,放免提,謝謝。」

「金泰妍,誰是小葵?」

金泰妍笑了一聲,「再不接就要掛了。」

「其實你大學的時候是有女朋友的對吧?」

「和電話沒關係吧。」

「那誰是小葵?」

We can’t stop stop stop 여긴 Party time…」黃美英一把抓起架上再次響起的手機接聽。

 

 

「泰妍姐姐你們在哪?」

「…允兒?」

「喔是我們的粉豬姐姐~你是不是吃光了後座的東西?我跟你說喔…」

「停!這麼久沒見過還是這樣啊,我們好像快到了…」

30公里左右吧。」金泰妍插話,聽到聲音的允兒說:「果然還是泰妍姐姐靠譜一點,我們在民宿等你們喔,粉豬姐姐不要再吃了~」

黃美英看著「小葵」立刻掛掉電話,「為甚麼允兒是小葵?」

「以前說過了,她額頭像小葵啊。不過她說得對,你不能再吃了,我們應該在民宿吃飯。」

「金泰妍!」

 

安份了一點的黃美英在後座又抓起了幾粒薄荷糖。

「泰妍,沒說完呢,你大學的時候是有女朋友的吧。」

「嗯。」

「然後呢?」

「沒有然後。」

「那…」「快到了,你趕緊休息一下吧。」

 

金泰妍是真的累了。

因為這漫漫長途。

 

「泰妍我想和你聊天,我現在睡了晚上睡不著。」

沒有回話,黃美英把它當成默認。

「你不要再打斷我了,之後她們都在,我就不能再跟你說了。」

金泰妍大概猜到黃美英要說甚麼,畢竟她一整晚都在那邊上繞,可是金泰妍真的不想說話,真的累了。

「以前高中的時候,我覺得還有很多人能夠一直在我身邊,大學的時候,我覺得世界很大,一直玩也不會累,現在工作了一段時間,才覺得我以前真的太愛玩,到頭來甚麼也沒有。朋友沒多少個,也不常見面,大學的時候一個真正可以交心的人都沒有,現在那群同事裏就更加不能交心。就只有泰妍你一直對我好,無論是甚麼時候我都知道我能夠相信你。泰妍,我們…」

「還是要打斷你,對不起,我對每個朋友都很好。」

「泰妍啊,你說過等我的。」

 

「等了以後,你回來了,又走了。」

 

不是我先走的。

 

 

金泰妍是記得的,記得高三那年黃美英說過覺得自己還不夠成熟,「金泰妍,等我。」

「好。」

答應沒多久之後她們就復合,一年後分手,最後一次分手。

那時應允是因為真的很愛很愛。

但金泰妍現在想反悔,當年說要等她的時候十八歲,現在二十五歲。七年,看著她和不同的人在一起,看著她時不時來找回自己再離去。最後一次分手之後的確沒有再一起,沒有朋友以外的身份,但也沒法泰然自若地看著自己放在心上的人來來去去。

 

 

「泰妍,只有你才是我最能夠相信的人,在你身邊我很安心,一直都是,你知道的,我只會找你一個。」

「我知道,我都知道。」

「我想和你再一起,不要分手了好不好。」

 

金泰妍倒沒想過她會這麼直接。

不高興嗎?不喜歡嗎?不能給一個準確的答案。或許是高興的,可是喉頭突然哽住了,視線有點模糊。

不行,還沒出高速。

 

「以前分手與否,沒一次是我說的算,最後一次早就名存實亡了,也不算。這次能讓我做個決定嗎?」

「泰妍你是不是氣我以前對你不好,對不起…」

 

金泰妍沒有說話,只是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氣。

黃美英看著她減速、繳費,臉上的肉微顫著,表情很熟悉, 是黃美英見過很多次的樣子,「泰妍…不要想以前了,好不好…」

每次金泰妍快要哭的時候都是這個樣子,微翹著嘴角,牙關卻咬得死緊,雙眼發紅。

現在在她身邊的金泰妍一句話也沒說。

她卻好像聽見以前的金泰妍在說話。

 

 

「對不起,是我的不足吧。」

「好。」

「美英啊謝謝你。」

「哎,沒想過要哭的。」

「我愛你。」

「那我們就這樣結束吧。」

 

 

「美英。」

那聲美英很輕很輕,黃美英甚至以為自己出現了錯覺。

「美英啊。」

她看過去,看見一臉倔強的金泰妍微微別過臉,一兩滴眼淚一脫離了她它那倔強的主人的眼眶。

「即使那天我說了要結束,可是我知道我心裏仍然有那麼一點希望和信心,我覺得我對你來說仍然是重要的,你仍然會依賴我會回來的。事實上的確如此,你真的沒多久就找回我,做的東西都不只是朋友,可是我倆都打著朋友的名義。我以為我等到的,可是看著你每次都跟我說你的男朋友、你有興趣的女生男生,我真的不懂你在做甚麼。後來我試著像你一樣去玩、和別的女生交往,可是我做不到…」

「泰妍,別說了。」

 

停在紅燈前,金泰妍抹了抹臉,「大學畢業那天真的覺得很累,那天也突然想通了。說白了長短和你最熟,在你心中她們也只是金泰妍圈子的朋友,一直以來和你最能夠親近的只是我,你不過是依賴我的照顧而已,你只是習慣,習慣做甚麼都找我,習慣回頭找那個沿途伴著你的我。可是她們也是把你當好友的,不論高中還是現在,希望你能知道,不然為甚麼會邀你在這呢,其實她們也很關心你,不要老是想著她們只是我的朋友,畢竟高中三年一直在一起不是嗎。」

 

綠燈亮了,金泰妍沒發現,聽到車後傳來一片響號聲才慢慢駛前,「高中三年歌唱比賽,第一年我和順圭允兒準備了Marry Me,我想給你聽,結果我怎樣叫你,你也不肯下樓去看看我。第二年我想報名,你叫我陪你翹課出去玩,不要唱了。最後一年,我報了獨唱,結果你也不肯上學看看我,我知道你不來以後,臨時改了曲子,沒有伴奏所以清唱了Pray,我還叫人錄下來了,可是我知道你沒有看,我也是賭你打算和我分手根本不會看才改的歌,到底我這是了解你還是不夠了解你呢。剛剛你說我唱歌好,平日亂哼算不上甚麼,我認真的時候你一次都不在,明明你像是了解我的,可是你都不在。」

 

金泰妍知道自己在哭,也不敢看黃美英有沒有哭,要不然就心軟說不下去了,「我以為我聽到你說要再一起的時候會很高興的,可是在我仍在等的時候沒有等到,到我要放棄的時候你要回來,我現在真的沒法再高興起來,我真的真的不想再喜歡你了。美英啊,我十四歲那年遇上你,愛著你伴你走了十一年,但我不想再是那個喜歡你的傻傢伙了。」

「泰妍,我真的不是只當你是朋友…」

「抹一抹臉吧,快到了,我跟她們說了,我不等了。」

 

晚了。

天也一樣黑透了。

 

 

金泰妍幫著黃美英卸行李的時候看著她紅腫的雙眼,打量著她沒怎麼變的側面。不知何時看到她們到達,默契地一字不問只打了招呼就幫忙的四人組,金泰妍看著她們,感覺自己回到了高中的時候,但她知道只是錯覺,或許是長途旅行太累,她好想合上雙眼,再睜眼的時候或許會看到鄰座的黃美英抄筆記的樣子,發現剛才只是一場夢。

 

 

當時年少,我曾伴你走過漫漫長途

年流至今,願你勿再回頭心念歸途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長途 BE
    全站熱搜

    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