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ffany snsd christmas的圖片搜尋結果

 

Merry Christmas You Filthy Animal.

 

踏雪無痕,雙視角,可以分開食用,也可以一起看

謝謝大家

 

-踏雪.

 

 

漫雪紛飛

我緩步走向雪中的你

一步、兩步

你的臉在我面前漸漸清晰

我學著剛才的步伐

在你心中的雪地行走

三步、四步

希望能在你心上留下我的蹤跡

 

 

「叮。」

 

拿起手機。

 

Message form Dae

 

啊,原來已經三點了。

可是我還沒吃午飯。

 

看不看她的訊息?

看?不看?

或許她會邀我享受tea time

 

「你今晚有空嗎」

 

我坐起原本癱軟在床上的身子,打了一大串話,打了又刪,刪了又打。

「有」

「沒有」

「有呀,去哪?」

「有一點時間吧,怎麼了?」

最後我還是回了。

「怎麼這樣問?」

 

她回得很快,感覺她一直在手機前守著。

「有件事想你幫忙」

「怎樣幫」

「今晚學生會聚會,說要在練歌房玩通宵」

 

我想起了幾年前高中學生會的她。

也想起年初她發上insta的大學學生會合照。

笑容一如既往,淡淡的,有點疏離,有點迷濛。

好像她對一切都沒變。

 

「所以你是甚麼意思?」

「我請你吃甜點,然後我拍照放上insta,證明我是有約才早退」

「然後你深夜約了誰?值得你這樣翹掉聚會」

「我的家」

「你仍然是宅精靈啊…」

「當然」

「那好,大概幾點?」

「九點我就過來」

「好」

 

等你。

 

 

說起來我已經很久沒見過她了,上一次見面是九月的事。

開學那天偶然在火車站見到她,背著個小小的背包。相比之下提著大粉紅行李箱的我好像太過誇張。

你沒看到我,我也沒叫你。

 

你第一次沒看到我。

 

 

今天是Boxing Day呢。

要不要給她補送一份聖誕禮物呢,要不要寫張聖誕卡給她呢。

可能她也不想要吧…她也未必會寫給我吧…她也不是個特別喜歡送禮物的人…

但她很喜歡寫小卡片甚麼的…

高一認識她至今,她每年都會寫聖誕卡給我,我把它們放在抽屉裏的小盒子。盒子裏面還有她寫的便條、小卡片、生日卡、小紙條、和她看的電影的票根…

可能太久沒見過了吧,我突然有點想她。

真的,只是一點。

把盒子打開,她的字一直有點潦草,有點瀟灑的感覺。

見字如見其人。

「給你買了熱牛奶」

「明天測第一次世界大戰」

「一會兒你想吃甚麼」

「我的美英啊,生日快樂…」

 

好吧,不只一點,我好想她。

 

「美英:

聖誔快樂!這是我認識你後的第二個聖誕,今年我因為學生會的事壓力有點大,謝謝你包容我的脾氣,你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沒你的支持我可能真的逃了,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我好像沒為你做過甚麼,還有很多不足,所以以後…請和會努力進步的我一起走下去吧~

Dae.

2015.12.21

P.S. 你和順圭的對話我不小心聽見了,其實你送的東西我都會喜歡,不送也可以的~你留著錢好好照顧自己我就很高興了~」

 

後來我還是送了禮物。

我送了我。

哎,不要想了。

 

 

一口氣看完以前你留給我的每字每句,關上盒子再看手機,已經六點了,飢餓感在看到時間那刻才一下子襲來。

打電話叫了炸雞外送,才發現你用insta發了好多照片給我。

「交換禮物該買甚麼好呢…」伴隨她苦惱的半邊臉。

「我決定要買大畫冊~被嫌棄了也可以拿回去自己用」小小肉肉的手抓著MUJI的畫冊。

「這隊列怎麼那麼長…」再次出現半邊苦惱臉。

「結果只有我準時到餐廳!!!!!!!!!」憤怒的大眼。

自從insta也推出了照片閱後即焚的功能後,你就立刻棄用了Snapchat,當時還是我拉你去下載Snapchat的。

你說你喜歡這個不留痕跡的功能,不需要特別記住的東西不用留下痕跡。

 

那你會記得我嗎?

你會記得多少我們的事呢。

 

 

吃著炸雞等你的電話。

太久沒吃東西,沒法吃太多,吃多了反而不舒服。

這是你有天又發現我不吃飯時說的。

那天你罵了我好久,可是你比我哭得還厲害,你說你真的很擔心我。

可能我是仗著你會照顧我很久很久吧。

現在也仍然覺得你會照顧我。

 

有時覺得你和炸雞一樣。

 

 

等你的時間過得特別漫長。

以前我們約會的時候我老是遲到,或者睡到忘了時間,你總說「沒關係,慢慢來,我等你。」

某個冬日你接我上補習班,明明說好了早一小時出門去吃早點,結果我起床遲了,你說你就在樓下等我。

一下樓,就看到臉頰紅紅的、坐在階梯上睡著的你。

以前只覺得你對我真好,你真寵我,沒有人比你好。

現在的我卻覺得愧疚。

你住在另一個小區,八點的補習班,你坐車過來要半小時,還沒算上你走路的時間,那你得多早起床才能七點接我去吃早點。

這麼冷的天。

雖然你老是說你不怕冷。

有時做夢會記起你那天打瞌睡的樣子。

明明不喜歡等人,老是抱怨身邊遲到的朋友,等到我的時候卻永遠不生氣。

明明累了,看見我的第一件事卻是問我是不是沒睡好。

你以前等我的時候,都在想甚麼呢。

是不是像我現在一樣難熬。

 

沒關係,這次讓我等你。

 

 

扔了垃圾,坐在床頭看綜藝,剛看完一集你就傳了訊息給我。

「副會長遲了一個半小時才來,唉真是的,我現在才能吃東西,我打算和她拍張照就走了」

「現在還早,才八點半」

「我到你那邊該九點了吧,不想再遲了」

「那好吧,上車告訴我」

 

馬上就要見到她了。

我站在衣櫃前想來想去,最後穿了黑毛衣,淺藍牛仔外套,灰黑色牛仔褲,黑白格子圍巾,就出門了。

不知道為甚麼,就想這樣穿。

出門後才想起,她還沒告訴我她上車了沒,我們也沒約好吃哪家店。

站在宿舍門外,我不知道該怎樣等到她。

 

 

「我上車了」

「你想吃甚麼?」

「我請客,你決定吧」

「你知道B商城的甜品店在哪嗎?」

「我不知道B商城在哪」

「那去我宿舍山腳的甜品店算了,記得怎樣來的吧?」

「嗯,等我一下」

 

 

在門外站了一會兒,外面實在太冷了,我躲進店子最裏面的桌子等她。

九點半的時候她進門了,聽到旁邊的腳步聲不用抬頭我也知道是誰。

我扭過頭去看著她,不禁怔然。

「外面…下雪了?」

「是啊,不過不是很大。」她沒拍身上的雪花就坐下了,零星的白雪掛在她頭上身上,朦朦朧朧的。

好可愛。

可愛到我看著她忘了說話。

想伸手幫她拍雪花,可是不敢。

「你點了甚麼?」

「…」

「…你還好嗎?」

「啊?我…我還沒點,你還沒看餐牌。」

她像以前一樣隨手翻了翻就放下牌子,「你選兩份你喜歡的就好。」

連說的話都和以前一樣。

「可不可以吃冰的?」我自然地接了下一句。

「啊,你不怕冷就叫吧,我都可以。」

可是以前的你會訓我吃太多冰不好,我以為一切都和以前一樣。

你不阻止我,我反而心裏硌得慌。

為甚麼今天老是想起以前的我們呢。

 

我們之間的空氣鋪了雪花,相對無言。

如果我一直不說話,你大概也能安然消化這個氣氛吧。

你從來不主動。

只好由我去做主動的人。

 

「你拍一下身上的雪吧,一會兒著涼。」

「沒事,雪不大。」

紅豆牛奶雪糕和薄荷巧克力雪糕及時拯救了再次冷場的我們。

她自覺地拿了紅豆牛奶雪糕小口小口的吃,乖巧的樣子像隻小奶貓。

「你怎知道那份是你的?」

「你喜歡薄荷巧克力嘛。」她帶著奶鬍子似笑非笑的對我說。

無奈的樣子像極了以前的某個課後。

我能不能把這當成你對我的一種寵溺。

 

你雖然愛小口小口地吃東西,可是吃得很快,我及時在你吃了一半紅豆牛奶雪糕的時候叫停你。

「交換。」

你再次露出那個無奈的笑容,接過那碗我才吃了四份之一的薄荷巧克力雪糕。

我分明在你的笑裏見到了寵溺,但好怕只是自己的幻覺。

幻覺也好。

能不能讓我以後只沉溺在你的寵愛裏。

 

後來你還是故意慢慢吃留了一半薄荷巧克力雪糕給我。

我還是像以前一樣兩份都沒吃完。

你還是說了句「叫了你不要點太多」就開始幫我吃我剩下的甜點。

不同的是這次你也沒有吃完。

「我也吃不下了。」

「那就別吃。」

但這麼一來我們就要走了。

 

算了,黃美英,也該知足了知道嗎。

 

 

走出門外,地上鍍了一層薄雪。

看到飄落的零星雪花才覺得冷,突然想這樣穿衣服的我大概是個傻瓜。

你突然在我旁邊脫你的羽絨。

「你不冷嗎?為甚麼脫?」

「你很冷吧,都發抖了。」

她遞了她的黑色羽絨給我,「出門也不知道穿多點。」

「你不冷嗎?」

「不冷,裏面有保暖衣,還有暖貼。」

穿上你那件帶淡淡奶香的羽絨再看向你,我才知道你今天還穿了牛仔外套。

深藍色的。

「為甚麼穿了羽絨還要穿牛仔外套。」

「和他們一起一定會拍照,穿羽絨太胖了。」

「現在你去哪?」

「送你上山回宿舍,還是你又要打車?」

好討厭她老是用似笑非笑的眼神看我。

帶點邪氣挑釁的樣子,每次對視心跳都急速增加。

「哼!走啦。」我一把抱住她的手臂往山上走,隔著厚厚的衣服都感覺到她的手僵住了。

「我冷,抱一下好不好。」

她才放鬆了手臂任我抱著走。

抱著你的感覺一如既往地好。

可是你是不是已經不習慣我的存在。

 

 

在雪地上慢行,才發現雪好像比我想像中大。

但我不想那麼快回去,好想時間過慢一點。

以前我們也愛這樣披雪散步,打雪仗,堆雪人,那時候我們年輕,有玩不完的事,說不盡的話,熱情蓋過了冰雪。

現在我們雖然一路無言,但我卻覺得很幸福,因為和我一起在雪中散步的仍然是你。

平平淡淡的幸福。

可是我和你已經不是在一起了呀。

不再身處同一個圈子的我們,我已經不知道你每天做了甚麼,不知道你那淡漠的性子有沒有變,不知道你心中的雪地是不是除了我以外還有別人。

我更加不知道我還在不在你的雪地裏。

或許是有的吧。

至少你今天約的是我。

不愛主動的你,今天主動約了我,算是吧。

 

這樣緊抱著她胡思亂想,眨眼就到了宿舍門前。

「黃美英。」她抽出了被我抱住的手,拿出一個信封,「雖然遲了,聖誕快樂。」

我脫下她的羽絨還給她,她立刻就穿回去了。

傻瓜,其實你也冷吧。

「我沒寫給你…」

「沒關係。」

她向我揮了揮手就轉身下山。

好討厭她的背影。

但下一次再見她的背影會是甚麼時候呢。

 

「金泰妍!」

她轉身頂著幾片雪花看著我,「怎麼?」

「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嗯,你也保重。」

 

很久沒有見過她的梨渦,很久沒見過她笑得如此燦爛。

看著她下山變成一顆小黑點再消失,連她的腳印都快要不見。

不知道以前的我和今天的我,和你踏過的雪地,還能不能看見我們的痕跡。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踏雪 無痕
    全站熱搜

    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