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3.jpg

 

聖誕快樂

謝謝

-

Peppermint Candy Cane

 

黃美英在上課鈴響了後,仍然和李順圭聊得不亦樂乎,聊到老師進門之後再依依不捨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她坐回去看向左邊,自己的鄰座林允兒正在呼呼大睡,再往左看,隔了一條走道的金泰妍的位子仍然是空的。
黃美英了然回頭,轉念一想,不對呀,剛剛不是和金泰妍一起回教室的嗎?
金泰妍去哪了?
「你們的英文老師請了病假,你們自習吧。」
「老師,我不舒服,想去保健室。」黃氏響聲丸震醒全班後衝出課室,留下剛睡醒就發現兄嫂雙雙失踪的林允兒和一臉呆滯的代課老師。

 


金泰妍紮起了自己的裙子,露出了蓋過小腿一半的Nike運動褲,在學校後面的籃球場投三分。
投了一球又一球,老舊的籃球架咣當作響。
投進,撿球,投不進,搶籃板,再投,再失,再投…
被初冬的毛毛雨籠罩的籃球場下,金泰妍的汗水和薄薄的毛毛雨混在一起,黏在她的皮膚上。
她嚼著薄荷味道的香口珠,不斷出手、衝刺,起手柔和,砸進籃框裡卻響聲大作,無論有沒有投進,金泰妍一直沒有表情。
金泰妍在不知疲倦地投球。
同時金泰妍只是在想一個人。

 

 

黃美英到處找金泰妍,她首先去了樓層洗手間,原本以為金泰妍會像以前一樣,不開心就躲在洗手間最裡面那一格,可是洗手間裡誰都沒有。
她想起以前在那裡找到金泰妍時,她小小一隻坐在窗台上,腳踩著水箱抱成一團,那樣子好孤獨。
那次黃美英是學了金泰妍的拿手絕活──硬幣開鎖法才找到金泰妍。
金泰妍看著找到自己的黃美英,輕輕一笑。
「金泰妍你耍什麼自閉?」黃美英叉著腰居高臨下地看著她。
「沒人叫你找我。」金泰妍揚頭,瞇起眼笑了笑,笑意只停在表面,「你放我一個人在這就好了。」
黃美英那一刻,突然就覺得好心疼。
那時候她們還沒有在一起。
當然,洗手間裡不是只有不好的回憶。
好的回憶不就在上星期嗎…
想著想著,黃美英的臉就紅了。
「都怪金泰妍,差點就被清潔大媽發現了…」
不對不對,這是在找金泰妍呢。
黃美英拍拍臉頰,硬是把整座教學樓的洗手間都找了一遍。

 


金泰妍在不知道第幾百次因為射失而衝前撿球後,她終於腳下一滑,向後倒在地上。
她摁著掉疼了的屁股看著籃球越滾越遠,直到屁股碰到地面,她才覺得自己累透了。
她坐在有點潮濕的地上,想起剛剛小息黃美英叫自己。
「DaeDae我們一起去洗手間~」
「嗯。」
一同出了西邊的教室,看著在東邊盡頭的洗手間,金泰妍聽見自己的小公主在抱怨,「高三的教室離那太遠了,好煩啊~」
金泰妍俯在她耳邊,「和我一起走,不好嗎?」
「可是我累…」
「為什麼別的時候不覺得你會累啊,前晚你說還要…」
「喂!」
「乖,一會帶你去對面新開張的餐廳吃飯。」
「Dae最好了~」
去洗手間的路上要拐三個彎,在拐過第一個彎時黃美英碰見了要上樓的同班好友李順圭。
「Sun,我們一起走~我跟你說喔昨天在YSL看見了新一款的…」
然後無論拐了多少個彎,直到回課室前,黃美英再也沒和金泰妍說一句話,甚至沒看上一眼。
金泰妍看著越走越快的二人,自己掉頭,打開後樓梯的門走下去,掏出鎖鑰開了儲藏室的門,看著兩車籃球,隨手拿了一個就走到了現在她身處的地方。

 


黃美英走到地下的女更衣室,裡面也是空無一人,她躺上里面的木椅,掏出手機。
鹿允:「粉豬姐姐你和泰妍姐姐不要太激烈,我們放學還有球賽呢」
黃美英收起手機,暗罵林允兒滿腦黃色思想,卻驀地想起什麼,一下坐起身子,「是啊,今天Dae有球賽…」
黃美英想起去年整個上學期都拄著拐杖的金泰妍,心裡悶悶的,她知道身為球隊隊長的她有多沮喪,拆了石膏以後也只是默默地做著復健,沒抱怨什麼,可是黃美英知道,她不快樂。
今天是金泰妍復原以後第一場正選上陣的比賽,但要不是林允兒說起,黃美英真的忘了,她已經有點習慣金泰妍不去集訓和她離校的日子。
說真的,黃美英在和金泰妍一起前,也沒看過她打籃球比賽,黃美英心裡對金泰妍打籃球毫無概念,只是在高一的時候聽說過金泰妍是後衛,其他一概不知,後來金泰妍傷了,她更加不敢提起。
「不知道她現在會在做什麼呢…」
黃美英記得外面的兩個籃球場沒人,她決定去儲藏室看看。

 


金泰妍坐在地上放空了好一會兒。
她想起剛剛黃美英就這樣不和她說話了。
其實平日黃美英都是這樣,走著走著就沒影了。
但今天金泰妍特別憋屈。
大概是她早忘了自己今天下午要打球賽的事實,才這樣把自己晾在一邊。
金泰妍心里特別慌。
她好怕。

 


高一她和林允兒一起進籃球隊,正好控球後衛缺人,第一年就打上了先發。
隊裡不缺射手,金泰妍三分也不好,專心分球、切入,球隊的化學反應不錯,教練也很放心讓金泰妍傳導。
金泰妍高二的時候也坐穩了先發控衛的位置,成了球隊隊長,大家也挺喜歡她這個隊長,有耐心,從來不對隊友發飆,場上和敵隊爭執的時候,第一個衝上去撐場面的也是她。
高二的第一場比賽打了五分鐘,兩隊中鋒就槓上了,金泰妍照樣衝上去勸架,勉強穩住了場面。
球權分到了金泰妍那隊,林允兒在邊界發球,金泰妍接了,擋拆、切入、大空檔,金泰妍對戰術熟記於心,跳起上籃那刻,後面突然有人大力推了她一把,頭也被撞了。
落地那刻,金泰妍聽到「啪」、「咔」兩聲,她俯在地上,咬緊牙關。

 


每次想起這段回憶,金泰妍心裡都勒得慌。
她在隊友面前沒有哭,仍能緊咬牙關叫她們好好打,進了急診室那刻沒有哭,一回到家就憋不住了。
復健了一個學期,金泰妍愣是覺得自己和以前差遠了,可是她不敢和別人說。
她突然好想黃美英,好想她能抱自己一下。
口裡的香口珠早已沒了薄荷味,金泰妍仍然不斷地嚼著,看著籃板背後的天空。

 


黃美英看見儲藏室門鎖插上了鎖鑰,金泰妍的Jack吊飾掛在那兒。
黃美英敲了敲門,「泰妍?」
沒人應答。
她拉開門走進去,燈亮著,一個人也沒有。
黃美英看著兩車籃球,雖然她沒有超能力數出籃球是不是少了一個,但她就是覺得金泰妍抱走了一個籃球。
她的金泰妍肯定來過。
黃美英想起學校後面的舊籃球場,她只跟金泰妍去過一次,老舊的籃架,頹廢破落的氣息,就只有金泰妍一個會帶她去那兒。
黃美英走出教學樓,感受著灰濛濛的天降下的細雨,暗罵金泰妍又去那兒淋雨。
「不是說好了不要淋雨的嗎?」
黃美英摸了摸頭頂,咬牙切齒地向著舊籃球場走去。

 


鈴聲響了。
金泰妍知道還有一節課就到飯點,就要上樓找她的黃美英,然後集訓,然後比賽。
到底是現在上去,還是再坐一會兒呢?
金泰妍剛把雙手撐在身旁,就听到了熟悉的腳步聲。


「小壞蛋,不是說好了不要淋雨?我不想和你一起禿頭。」黃美英撿起了籃球,走到金泰妍身邊坐下。
「地上臟。」金泰妍想阻止黃美英,但黃美英還是坐下了,「你不也坐在地上,給我把裙子拉下來,你也是女生。」
金泰妍解了結,拉下裙子,頭靠上了黃美英的肩,手摸到了黃美英腰間的毛衣口袋,拿了面紙,把香口珠吐了。
「為什麼不跟我說就自己跑下來了?」
「我…」金泰妍另一隻手環抱住黃美英的腰,說不上話。
「你下次要練球,也要跟我說一聲,雖然我知道你不會怎麼樣,可是還是會擔心的呀。」
「嗯…」金泰妍的聲音悶悶的,黃美英伸手攬住她的肩膊。
「Dae,我第一次看你的球賽欸…不過我相信你能做好的。」
「不要抱太緊…我身上都是汗。」
「泰妍,你是不是在氣我?」
「一點點…」
今天挺坦率的嘛…黃美英挑起金泰妍的下巴,「來,小妞,給爺笑一個。」
金泰妍直直看進黃美英的雙眼,憋不住笑了。
「說嘛。」
「你已經不是第一次把我晾一邊了…雖然平時我也會找自己的朋友,可是今天你都晾我在一邊…我…」
「我們小鬼隊長吃醋了?」黃美英在另一邊口袋拿了一根拐杖糖,「給你中和一下醋味。」
「美英…我真的有點害怕…」金泰妍沒接過糖,「我也有不對,不該亂發脾氣的,可是我好慌…一會兒就比賽了…」
「傻瓜,你不一定是最最最棒最全面的球員,你剛康復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雖然我以前沒看過你的球賽,我也不太懂籃球,可是以後讓我做你一個人的忠實觀眾,好不好?」
金泰妍埋在黃美英的懷裡,「剛剛對不起…雖然還是有點怕,可是我會努力的…」
黃美英親了一下她的耳朵,「乖。」

小小一隻有點脆弱的泰妍好軟萌好可愛好易推倒的樣子…
金泰妍突然離開了黃美英的懷抱,黃美英心虛地對上她的視線,難不成她知道了我想反攻?
金泰妍只是拿走了她手上的拐杖糖,拆了一部分包裝紙打算開吃,「又是薄荷味的?」
「我喜歡嘛…」
金泰妍喀嚓一聲咬斷了一截糖果,口裡冰冰的,有點辣,又有點甜。
「那有人這樣吃拐杖糖的!」
「我啊…」金泰妍再次抱住黃美英,跪起身,「以後你和別人跑了也要跟我說一聲嘛…」
「什麼跑了!我才不會跑掉!」黃美英仰頭,沒有身處險境的自覺。
「謝謝你,喜歡你…」
「好啦,乖,我也是。」
「你吃過這個糖果沒有?」金泰妍又咬下了一截糖果。
「有啊。」
「它又甜又冰…」金泰妍驀地低頭,抱緊懷裡的小公主,「像你一樣…」


有點冰冷的十二月初,在毛毛雨下,兩個傻瓜在分享著Peppermint Candy Cane的味道。
冰冷的涼意和淡淡的甜味刻在心裡。
不濃重,但霸占了身心每寸感官。
就像她們的愛情一樣。

 

 

 


FIN.

 

 

 


後記


三年後,金泰妍看著漫雪紛飛的籃球場,咬住新買的Peppermint Candy Cane,一口一口咬下。
她想起了那天自己的小彆扭,和黃美英溫暖的懷抱。
「可是到了今天,我還是不知道該怎樣吃拐杖糖…」


END.

arrow
arrow

    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