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zi_kEYCUAAoaUo  

 

以前寫下來的

今天新一年手癢就貼出來了

生著病校對了一遍是絕對會出錯的kk

文筆爛得掉渣

 

 

 

 

 

 

 

 

 

 

以為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告訴我,恨一個人,是怎樣的?

 

我不知道

 

 

 


第一次遇見她那天,其實已經不太記得那些情節

 

隱隱約約記得那天她主動走來跟我說「Hello my name is Tiffany」

 

英文不靈光的我呆站在那好一會才反應過來說了句「啊……我是金泰妍」

 

 

 


模糊的記憶中,還有一雙笑眼,一雙魅惑人心的笑眼

 

 

 


後來才知道她那暴風式的英語是因為她是海歸派

 

聽她說她是在這一年才回來在這裏讀書

 

「Dae妍都不知道嗎?同一年級相處了這麼久有個轉校生應該很容易察覺啊」

 

「我是叫泰妍……」稍稍無語了一下「我……都不太留意這些啊」

 

我的社交圈子小得可以,稱得上朋友的只有同班的侑莉和允兒

 

「你的名字好難念啊……」這時她突然笑了,像是發現了甚麼寶藏,剎那間我只覺她的笑如此耀眼

 

「叫你DaeDae好嗎」她雙眼帶著笑意看著我「好可愛的感覺,很適合你」

 

「好」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我為甚麼會答應

 

「那我可以叫你美英嗎,你的英文名字好難念」瞇了瞇眼睛,看進她那雙月牙「DaeDae這小名我可是只讓我家人叫的呢」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說,莫名地

 

「好啊」她笑得更燦爛了,還湊近我耳邊「我也只是讓我家人叫我的本名呢」

 

熱熱的氣息連同她那話語打在我耳朵上

 

 

 


那一晚,我久久無法入眠

 

 

 


滿腦子都是一個叫黃美英的女生

 

 

 


日子還是照樣過著,只是每當她挽著我的手,心跳沒來由的加速

 

跟允侑二人組說了,她們卻用一副「早就知道」的表情看著我

 

「這一陣子你都和帕妮黏在一塊」小允鄙視的看著我

 

「你不是喜歡上帕妮了吧」兩只色色的看著我

 

「嘩悶騷鬼金泰妍的春天要來了」她們大叫著,班上不少人對我們行起了注目禮,包括她

 

手抖了一下「你們兩個閉嘴啦吵死了」揪著兩只的耳朵

 

看見她掩著嘴在偷笑

 

我的臉一下子就燒紅了

 

 

 


其實那時的我懦弱得可以,我也沒想過,她,比我更勇敢

 

我在經歷了好幾次臉紅心跳後總算認清了自己的心意

 

我不認為她和我抱著一樣的心態,做好朋友或許能留在她身邊

 

直到一天

 

 

 


班上在傳她和她鄰座的男生

 

這也難怪,那男生挻有才的,看著她和那男生聊天,不知聊到了甚麼,她笑開了

 

我不知道自己的臉色已經黑得不能再黑,直至允兒拍了我一下,「別擺臉色了,不爽就去表白啊」

 

我在心裏盤算著,我能讓她只屬於我,笑容只為我綻放嗎

 

想到此處又再傳來他們的談笑聲

 

如果她真的是和那男生在一起卻不告訴我的話……

 

我感覺到我的臉垮了下來

 

 

 


放學時她還是照常挽著我的手

 

「你真的和他在一起?」我故作輕鬆的問,其實我很害怕,害怕這是真的

 

「DaeDae也相信他們啊……才沒有呢」

 

步調不自覺的變得輕快,哼著歌,拉著她的手

 

「美英啊,答應我,如果有喜歡的人,一定要跟我說,好嗎?」我笑著看著她

 

「金泰妍」她突然停下腳步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呢」

 

 

 


我沒回話,只是低著頭,與她十指緊扣

 

臉好像紅了,眼角督見她笑得一臉燦爛

 

 

 


之後的日子一如往常,很平凡,但也有淡淡的幸福

 

第一次,有把所有東西都毫無保留地付出的念頭,我把所有事都告訴了她,我也是驕傲的,為了我能接觸到真正的她而驕傲

 

在外人看來她所有東西都很優秀,很好相處,平易近人

 

只有我知道她迷糊得連學校校名都可以寫錯,偶爾對我撒撒嬌,呆萌的樣子,只有我能夠看得到

 

只有我知道她在想甚麼,被別人激怒了還可以一臉牲畜無害,咧著嘴笑著,裏面的情緒卻只有我讀得懂

 

也只有她才知道我心中所想,即使我還是那樣悶騷,甚麼都不說

 

她是了解我的,我也是了解她的

 

 

 


我以為

 

 

 


我們就這樣度過了高中,升上同一間大學

 

我以為可以擁有著她度過每天

 

我以為

 

 

 

 

 

她對我說分手的那一天,至今仍歷歷在目

 

「美英,你怎麼了……」

 

「結束吧」

 

「究竟怎麼了……」

 

「你不要再說了,泰妍吶,再說,我真的會哭」

 

 

 


我就這樣看著你消失在轉角處

 

她明明知道,眼淚,是我的軟肋

 

我沒有勇氣向前踏出一步把她追回

 

如果她回頭,那時候我或許有勇氣衝上前把她截住

 

怎麼不回頭看看我呢,回頭看看那個拼了命想挽回卻無法移動一步的我

 

 

 


我以為她是知道的,知道我是怎樣想的

 

我們有著共同的朋友圈子,或許她會從甚麼人口中聽說金泰妍變了,變得憔悴不堪

 

我以為她還愛我的,我以為她會回來的

 

 

 


我以為她知道,我金泰妍,沒有黃美英是不行的

 

 

 


生活完全變了調,甚麼都好像變得不像話,不正常

 

聽允兒和侑莉說,我看起來就像一個月沒睡過

 

但她好像除了入侵我的生活外連作夢也沒放過

 

閉上眼或夢境中都充滿了她的身影,和一堆堆回憶

 

 

 


我很想恨她,恨她讓我不似人形,卻在別人口中聽說她的名字時還是會偷偷聽著,知道她過得很好,如釋重負

 

 

 


有人能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別打我>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亂七八糟
    全站熱搜

    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